呜禄塞!

【快穿/喜中心】寻友记·团厌篇(六)师傅,受徒儿一拜!

◎不爱看拉黑我赶紧走,你好我也好

◎黑暗能量复仇小羊if,幸存的喜羊羊为了找到迷失的朋友们穿到各种小世界的故事

◎主cp胜喜翼,副cp灰红,杰沸、鹰暖微cp向,双豹美、兔懒友情向

◎守护者队全员cb,灰喜亲情向

◎团宠守护者队,小朋友就该开开心心受宠呀!

◎沙雕甜爽文

————————————

(六)师傅,受徒儿一拜!

  早上的喜羊羊是被香醒的。

  酥油渣熬出的味道混着煎蛋的香气飘进了房间里,勾起喜羊羊的胃来,听着肚子不满的咕咕抗议,喜羊羊才迷迷糊糊地想起自己算是已经将近一天没吃东西了。

  “醒了?起来吃早饭。”灰太狼围着印着樱桃图案的围裙走进来,带着一身烟火气。

  窗帘被拉开,喜羊羊一头乱毛坐在床上,打了个哈欠掀开被子下床。 

  “以后我送你上下学,然后和你一起研究变异植株。”灰太狼冷不丁来了一句,惊得喜羊羊差点把牙膏咽下去,呛了好一会儿才一脸不可思议哆哆嗦嗦地说:“你认真的?”

  “不然呢?”灰太狼靠在门框上,拿着手机处理信息,“狼将军说上头已经批准了我的专利发布,场地也已经批准了,等场地打扫完布置好就万事大吉了,我闲着没事干,不如和你一起拯救世界。”说着他略带玩味地收了手机看着懵住的喜羊羊,“小英雄,你不介意多一个‘笨手笨脚’的搭档吧?”

  “怎么会呢。”喜羊羊笑起来,放下牙杯伸手,灰太狼也抬手,和他对了个拳。

  不管在哪个世界,99+1的默契可不是说散就散的。


  “同学们注意,一周后,也就是下周周二我们将迎来本学期的期中考,期中考后一个月是几个学校的篮球赛联谊,虽然我们学校的篮球不能说不是长项,只能说一窍不通,但是还是希望同学们可以踊跃参与。”临近下课,已经有几个好动的同学蠢蠢欲动地等着下一节的体育课了,听到“篮球赛”一词有的兴奋有的乏味,其中就属沸羊羊最激动。

  慢羊羊清了清嗓子,继续宣布道,“请同学们好好复习,如果想要参加篮球赛,期中考时每门课都必须达到良,不然没有资格进球队。”

  喜羊羊心里咯噔一下,本来听到篮球赛的时候他内心只想着“果不其然”,结果听到那个成绩要求。

  虎翼,行不行啊?

  喜羊羊哽了一下,有些担忧。回忆一番,隐隐约约记得书里面是买书的温羊羊被勒索结果遇到了虎翼,虎翼救下了温羊羊,然后两人成了朋友,之后是温羊羊帮虎翼补习了来着?好像是……我住院的那天晚上……碰到的……

干。

喜羊羊想起那天晚上虎翼正在和球胜狼一起在警局做笔录,抬头望天,救命,温羊羊那天没出事吧?现在的温羊羊认不认识虎翼啊?

  喜羊羊脑壳疼,一脸痛苦地在下课铃声中收拾好书包拎走。

  “相信你们已经听说了篮球赛的事情,所以以后我们要分成两组来上体育课。”烈羊羊瞥了一眼神游天外的喜羊羊,故意用力咳了两声,板子一掀翻到名单,球胜狼会意,接着话头说:“昨天我们初步了解了你们的身体素质和长短板,现在要看谁想要参加。”

  “我!”沸羊羊第一个举手,眼里闪着明亮的光芒,“篮球很有意思,我早就想打篮球了!”

  “我也想参加。”美羊羊柔柔地说,眼里是坚定,“我想成为和豹姐一样勇敢的人。”

  有了人起头,陆陆续续地有人举起了手,烈羊羊勾选着名单,最后笔尖一顿,转头看向温羊羊:“你不想参加吗?”真被他说中了啊,别人不问就不会自主报名。

  “我……呃……”温羊羊有点无措。不想参加吗?想的,运动虽然很累,但是可以让她很开心,而且她也很想和朋友们一起并肩作战。参加吗?她不敢,她怕自己做不好,怕自己拖累大家……

  “别怕,你可以的。”温润的少年音入耳,温羊羊讶异回头,看到笑得明媚的喜羊羊,“遵从自己的内心。”

  温羊羊愣了好久,最后,她坚定地点头,举起手说:“教练,我也想参加。”

  烈羊羊点点头,把名单交给球胜狼,加上沸羊羊等人总共八个人,不算多但也不少,昨天看上的几个好苗子也都自愿进队,人员也就这样定下来了。

  “你不参加吗?”温羊羊看着自始至终没有举手的喜羊羊,有些疑惑,“昨天看你的运动能力,非常厉害……啊!对不起!”她突然止了声,有些懊恼。

  喜羊羊知道小姑娘想到了什么,拍拍她的肩膀调皮地笑着:“放心,那点小事拦不住我,等下你就知道啦。”

  话音刚落,球胜狼就开口了:“选择参加的同学出列,跟我走。喜羊羊跟上。”

  “是。”喜羊羊应了一声,对惊喜的温羊羊眨眨眼,快步上前和球胜狼并排走。剩下的人群发出了窸窸窣窣的议论声,喜羊羊耳朵动了动,无非是些“怎么又是喜羊羊”“叫喜羊羊过去干什么”之类的话。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喜羊羊心底那小小的自恋因子小小地冒出了头,悄悄比了个幅度很小的帅气姿势又很快恢复正常假装无事发生,别人没注意到,却被一直用余光看着他的球胜狼捕捉到了,这样的小动作落在球胜狼眼里,显得格外可爱。


  “什么?!副教练?!”沸羊羊喊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嘴巴长大得可以塞进一个鸭蛋。

  “由于呢,我身体不太好,没办法亲身上阵,所以呢,我和教练以及师……球胜狼前辈商量了一下,一致决定我来给你们制定专属特训以及教一些基础入门,球胜狼前辈会在之后教你们更精进的技巧。”喜羊羊笑嘻嘻地双手环胸,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本子,正色道,“沸羊羊和力羊羊肌肉爆发力强,担当大前锋;美羊羊和欢羊羊心思细、动作灵活,走控卫;懒羊羊心态好而且手很稳,去得分位;班长稳重反应快,后卫;温羊羊和灵羊羊训练小前锋。”

  “各位有什么问题吗?”喜羊羊放下本子,轻轻呼出一口气,暗自庆幸还好今天决定报名参加的昨天都有认真观察过,甚至还有几个分析了的没有报名,不然今天还没办法这么快就定下训练方向。

  “我有问题。”不熟悉的声音响起,喜羊羊闻声望去,是灵羊羊,在经过昨天观察后被喜羊羊确定为书中的小前锋。

  眉毛一挑,喜羊羊放下手中的小本子,勾着嘴唇笑道:“哦?你有什么问题?”

  那少年高傲地抬着下巴,语气里是满满的倨傲和不屑:“第一,我不认为你有资格当我的副教练,第二,小前锋有我一个就够了。”

  众人哗然,温羊羊脸色一白,球胜狼也皱起了眉头。

  哪怕高傲如虎翼和鹰傲天,也不会盲目地看不起人,而且,什么叫小前锋有我一个就够了?

  喜羊羊冷笑,强大的气场直直面向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羊,凉丝丝地说:“那么我也很明确地告诉你,这里呢,是我的一言堂,这位前辈也没有资格插手我的决定,他只是一个助手,或许教练有插手的权利。”

  球胜狼配合地点点头,一头白狼听令于一只绵羊,这是多么荒谬的事情,如果不是那个狼脑子有问题,那就是……

  “我打不过他。”球胜狼平静地说。

  那只羊强到让人不得不服。

  看着同学们各异的神情,喜羊羊面上无异,心里却是噎了一下,悄悄无奈地看了一眼一脸无辜的球胜狼。

  意识到了什么的灵羊羊双腿有些发软,但从小被教练夸奖是“篮球天才”的他怎么可能轻易拉下面子?他硬着嘴说:“我不服你的一言堂,我不认可你!你知道我的教练是谁吗?”

  “不服?那就打到你服。而且现在谁出门在外还靠‘教练是谁’来撑腰的?”喜羊羊嘲讽地说,随手从球框里捞出一个篮球抛给灵羊羊,打算把外套随便往旁边丢在地上,结束再来捡,不料被球胜狼迅速地捞进怀里,喜羊羊感到有些奇怪,回头看了他一眼,球胜狼一脸理所当然,比了个口型:“演到底。”

  喜羊羊嘴角抽了抽,这撑腰的方式真独特,好一出狐假虎威啊。

  让我看看你能干到什么程度。球胜狼勾唇,鼻翼轻翕,嗅到了淡淡地薰衣草味。想起了什么似的,他回头对不知所措又有些好奇和兴奋的人说:“以免还有人不服,都来看吧。”话音刚落,几人就惊喜地快步跟上了喜羊羊,球胜狼也抬脚上前。


  “总共五个球,谁进得多谁赢。”喜羊羊活动了一下手腕,脚尖点了点地,呼出一口气,就当是做了准备。

  喜羊羊漫不经心的态度让灵羊羊很恼火,一直被誉为“天才”的他怎么忍受得了这般轻视,心底升起的怒火烧掉了他的理智,导致他有些口不择言:“要是你输了,就滚出篮球队!”

  球胜狼皱眉看着灵羊羊,这种性格必不可能成大器,过于自负暴躁的人无法看清自己的定位也无法与队友配合。若是同之前的他那般个人能力极强,那还好,但是从昨天的训练来看,这位同学除了跑得比较快外并没有其他的亮眼之处。

  “行啊,你输了,也给我滚。”喜羊羊冷笑,他很讨厌这种自高自大的人,难怪之前找不到书中描写的“转学生小前锋”,这位同学之前在班里的表现导致他一直把这个转校生给排除在可能名单之外。面对这种人,喜羊羊并不想给予善意。

  篮球被交到球胜狼手里。球胜狼抬手,将口哨含进嘴里,手腕一抖高高抛起篮球的同时吹响口哨,灵羊羊迅速起跳,手指恰恰碰到球,笑意还没来得及表露,球就被一人狠狠盖了下去,他看到对面那人逆着光的面容,发亮的眼睛是冰冷的,让人不寒而栗。

  两人几乎同时落地,灵羊羊转身的时候只感觉一阵风掠过,喜羊羊轻松地救回被拍飞即将出界的球,一个假动作过掉追上的灵羊羊,轻巧地将篮球送入了球框。

  “哔——”

  “1:0”球胜狼接住喜羊羊丢回来的球,处变不惊地宣布比分。

  还在放水呢,这速度可远不及和虎翼那小子打到时候来得快。球胜狼悄悄笑了笑,可以说是温柔地看了眼喜羊羊,又看着灵羊羊惨白的脸,表情并不能说得上友善。

  “第二局,来吧。”喜羊羊迎风而立,发丝随着风摇摆,深色淡漠,就像是一个王。

  灵羊羊其实心里已经有些发怵了,但是他还是硬着头皮做好准备,眼睛死死地盯着球胜狼手里的球。

  这一次,他抢到球了,也成功地来到了球框之下,结果随着“嘭”的一声闷响,球又被一只有力的手击飞。

  追身盖帽!他再次震惊于喜羊羊的速度,落地后及时转身追向篮球,但还是慢了一步。喜羊羊放慢了些速度,让灵羊羊得以紧跟着自己。在最后,起跳,拉杆上篮。

  “哔——”

  “2:0”

  “你有本事不要靠着速度!”灵羊羊这下是真的急了,以至于说出的话都开始引人发笑。

  喜羊羊轻笑一声,歪着头一脸无辜地说:“哎呀呀,你不会以为,我只有这点本事吧?”

  正说着,球胜狼吹一声哨,又抛起了球。

  这一次,灵羊羊连摸到球的机会都没有,喜羊羊高高起跳夺下球权,做出要突进的姿态,等到灵羊羊反应过来防守,又往后一退,将球运到左手,一个大幅度丝滑的变向就过掉了灵羊羊,然后待灵羊羊追上之后看似要前冲却又止住脚步,晃过灵羊羊后来了一个完美的急停投。

  “强者,不需要吹嘘自己的来历。”喜羊羊淡淡地留下这句话,转身就要走。

  “哔——”

  “3:0,有人有异议吗?”球胜狼无情地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宣布审判结果,灵羊羊感觉四肢百骸的血液都倒流了,手脚冰冷,眼里闪着的光却越来越炽热。

  真的好强,完全不在一个级别。

  有句话说得好,如果一个人只比你强出一点,你会不甘心,你会嫉妒,会想尽办法把他拉下来。但是如果那个人比你强出很多,你只会仰望那个人,然后崇拜他,敬仰他。

  灵羊羊也是这样。

  只见他一个转身,猛地抓住了喜羊羊的手,诚恳而热切地说:“师傅,受徒儿一拜。”

  “……你……”

  “师傅,刚刚是徒儿有眼不识泰山了,我爸有教导我过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能以貌取人,我却一时被猪油蒙了心,说出那么大不敬的话,我发誓我以后一定潜心学习,绝对不再自认为高人一等,您就原谅我这一回吧,我保证不再犯。”灵羊羊满脸的恳求,一副“你快答应不然我就跪下来求你”的样子。

  这是什么“古人云”发言?

  喜羊羊沉默了,球胜狼沉默了,所有人都沉默了。

  沉默,是今天的体育课。


  总而言之,这个“建队仪式”算是有惊无险地过了,而且因为喜羊羊表现的极其出色的实力,所有人都被深深地折服,每个人都拿出了前所未有的激情,其中属开始反抗得最激烈的灵羊羊最热情,甚至说要丢掉以前的基础,重新开始学,无奈得喜羊羊很想拿篮球砸开他的头告诉他以前的基础很标准不要丢。

  一节课下来,每个人都掌握了篮球的基本技巧,喜羊羊看了看手表,拍了拍手,对正上头的几人说:“还有一件事,从明天开始,每天早上都要六点到学校跟我一起晨练。”

  “什么!”懒羊羊第一个大惊失色,其它人的脸上也或多或少有些惊讶,除了被打服了的灵羊羊一副“我师傅说什么都对”的表情。

  “啊什么啊,我们的篮球基础本就比其它学校的查,还不抓紧训练,到时候比赛等着丢人吗?那不如直接弃权。”喜羊羊嗤笑一声,懒羊羊感觉这个毒舌的竹马很气人又偏偏说的在理,只能委委屈屈地妥协。

  下课铃响起,也就意味着放学了,喜羊羊从球胜狼手里接过自己的外套,背上书包在门卫领回手机,一边开机一边往外走去。球胜狼拍拍他的肩膀,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听到有人高呼了一声:“喜羊羊!这边!”

  二人抬头望去,灰太狼倚着他的小polo,看到小朋友出了校门,大幅度地挥了挥手臂,笑得像个傻狗。

  喜羊羊摇摇头,无奈笑笑,应了一声,接着转头问球胜狼:“怎么啦?”

  球胜狼咽下了本想说的话,换了一句:“我今天车借给朋友了,本来想问你要不要一起坐公交车的,不过看起来你有人接了。”说着微微眯起眼睛看向灰太狼,灰太狼也眯起了紫色的眼眸假笑着回敬他。

  啧,这人好烦。

  呵,想拐我崽?

  喜羊羊丝毫没有感受到两位成年男性之间的暗流涌动,只是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接着下意识地关心问道:“要不,你坐灰太狼的车?”他转头看向灰太狼,眨了眨眼睛,放软了语气,“可以吗灰太狼?”

  灰太狼哪受的住小孩水汪汪的眼睛,瞬间举手投降:“您说啥就是啥,我没意见。”接着恶狠狠地对“居心叵测”的白狼说,“你做后面去,报上地址,没有下次。”

  球胜狼呵呵一笑,给喜羊羊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然后才走向后座,吐出几个字说明住址,便不再说话,仿佛一尊雕像。

  球胜狼是个不爱说话的,喜羊羊心里盘算着日后的事,灰太狼不乐意让自己和喜羊羊的对话被球胜狼听了去,于是一路上都很安静,直到喜羊羊接到了虎翼的电话。

  “喜羊羊!救命啊!”听筒里虎翼撕心裂肺的声音吓了喜羊羊一跳,连灰太狼和球胜狼都被吸引了注意。

  “虎翼?!你怎么了?!”

—————————————

恭喜喜儿获得小迷弟一枚~

是明明开了车却说自己没车的心机球呢

虎翼为什么撕心裂肺地求救?

依旧是码完就更,60点赞速更

欢迎评论!

评论(47)

热度(5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