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喜中心】寻友记·团厌篇(五)紊乱的生命体征和灰太狼

◎不爱看拉黑我赶紧走,你好我也好

◎黑暗能量复仇小羊if,幸存的喜羊羊为了找到迷失的朋友们穿到各种小世界的故事

◎主cp胜喜翼,副cp灰红,杰沸、鹰暖微cp向,双豹美、兔懒友情向

◎守护者队全员cb,灰喜亲情向

◎团宠守护者队,小朋友就该开开心心受宠呀!

◎沙雕甜爽文

————————————

  球胜狼开口:“不行,他有哮喘。

  沸羊羊困惑,我有哮喘?

  看着对峙中的师徒二人,他灵光乍现,猛地转头,看着脸不红气不喘正在用脚尖画圈圈神游天外的喜羊羊,才惊觉教练的目光其实越过他看向了他身后。

  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转向喜羊羊,十秒的沉默后喜羊羊后知后觉地抬起头,环顾四周齐刷刷盯着自己的人们,茫然沉默。

  礼貌喜羊羊:看我干嘛?我演得不够吗?

  “原来是哮喘……”温羊羊小小声地喃喃,皱着好看的眉毛,眼里是真诚的担忧。那神情像极了伙伴们在一次次冒险后看向自己的样子,喜羊羊下意识地抬手揉了揉少女的头,说出了那句已经说了无数次的话:“放心吧,我没事。”

  所有人都愣住了,明明之前喜羊羊处处针对温羊羊,怎的态度突然转变?

  懒羊羊看着喜羊羊的动作,和温柔的神情,想起了以前喜羊羊生病时安慰自己的样子,忽的感觉眼眶有点酸。那时的喜羊羊发着四十度的高烧,一直咳嗽,吃什么都想吐,整天昏睡在床上,翻个身都是一阵头晕目眩,却还是会费力地撑开眼皮对懒羊羊说:“好啦,我没事,别担心,睡一会儿就好了。”

  我就说嘛,喜羊羊怎么可能变成坏孩子!是不是和哪个坏家伙打赌打输了,所以要假装成那样一个月呀?可恶,那个坏家伙最好祈祷千万别让我找到,不然我一定要狠狠锤爆他的头!懒羊羊忿忿地想着,心里用力地挥了挥拳头,殊不知那个“坏家伙”某种程度上来讲就是自己的好好竹马。

  喜羊羊感受到四周火热的目光,动作一顿,悻悻地收回手摸了摸鼻子。哦莫,是不是有点太亲密了?糟糕,一下子把她当成冰冰羊了。

  喜羊羊清了清嗓子,强行转移话题:“是的我有哮喘,所以我不能当体委。”说着抬手指了指前方的人,“我觉得沸羊羊挺不错的。”

  沸羊羊微微惊讶,之前喜羊羊总是会抢掉一切的风头,什么前排的位置都要自己来,怎么现在把体委的位置让给了他?虽然很不服气,但至少从体能上来看,他确实比自己优秀得多了。沸羊羊并不是一个小心眼的人,他也大方地承认了自己的劣势。

  烈羊羊扫了一眼理直气壮的男孩,心里掂量着什么,说:“行,那就沸羊羊当吧,他也不错,体委带上所有人去拿上垫子练习仰卧起坐,喜羊羊你跟我来。”说着让球胜狼去把懵了的少年抓来防止逃跑。

  “喜羊羊,你有没有兴趣……”“没有!”烈羊羊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坚定地打断。烈球二人都相当惊讶,自己什么都没说就被截了胡。

  少年叹了口气,解释道,“以烈羊羊前辈的身份,要问的只有篮球队吧?我不能加入篮球队,不只是因为哮喘,更重要的是我真的不想。”

  “我并不想展露这所谓的头角,我能有这样的技术很大程度上来说算是某种无法解释的作弊带来的,这对其它人并不公平。而且,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志不在此,没有精力参加篮球队训练,我并不想耽误大家的时间,也不想浪费大家的感情。或许平时我会偶尔打一打,但是我不会把大量的心思花在篮球上。实际上,我已经上交证明申请免考了。”

  喜羊羊顿了顿,继续说:“而且,我记得缓解哮喘的药物里是带有少量兴奋剂的吧?若是赛场上犯了病,我就绝对没办法继续比赛了。我知道教练想要培养好苗子的心意,但我还是觉得不如在我们班里、学校里挖掘更多的潜力股。而不是只看着我一个人。我认为,篮球并不是一个人的运动。”

  在作者没有描写的其他地方,书中的人物依旧会根据自己“被设定好”的性格去做出应该做的事情,在没有自己或者说自己被讨厌的这段时间里,沸羊羊他们也成功建立了守护者队,小前锋是一个没被赋予名字的路人,好像是转校生,但是不知是不是自己的到来带来的蝴蝶效应,至少目前为止并没有找到那个符合文章描述的人。温羊羊是替补,他们打得很漂亮。没有自己的地方他们依旧能够发光发热,若真要去,自己也是为了锦上添花的,而不是去把他们的努力掩盖在自己的光芒下。喜羊羊想起了第一次参加都市蓝桥杯时发生的事情,眼神有些黯然。

  他们都最棒的。

  球胜狼沉默了,烈羊羊审视他几秒,问:“那在你看来,哪些人适合?”

  “沸羊羊适合大前锋,美羊羊适合控卫,懒羊羊得分位,暖羊羊后卫,还有温羊羊,她适合小前锋。”前几个人和烈羊羊想的分毫不差,但是最后的温羊羊,却是让烈羊羊讶异了,老人家便开口问:“你是根据什么判断的?”

  “沸羊羊肌肉相当扎实,力气大且有冲劲;美羊羊心思细腻能够很好的观察整个赛场的局势,且动作更轻盈,之后一定可以掌握盲传;懒羊羊手腕灵活而且很懂得抓住哪怕很小的机会,适合后卫;暖羊羊耐力好跳跃能力强判断能力强,能够及时开局抢球以及抢篮板,能够胜任中锋。”喜羊羊对答如流,刚刚在后排的他清楚地看见了伙伴们的表现,这个世界的伙伴们虽然并不是原来世界的切片,但是特点基本一致,而最让他感到惊讶的是温羊羊。

  本来他以为温羊羊会是如书中所写的一般“普通”,一切都是中间水平,没有耀眼的地方,但是观察下来,他发现并不是这样。

  “温羊羊有很强的好胜心,撑不住的时候会咬紧牙继续坚持。而且她的恢复能力特别好,虽然每个动作都会完成得很吃力,但是在停下后最快稳定气息的就是她。”

  烈羊羊诧异,这点倒是被他忽略了,恢复能力确实是运动员相当重要的一个品项。

  喜羊羊沉思,原书中温羊羊是作为美羊羊的替补的,但是刚刚的经过观察来看她的强项不在于控场,而在于突破,突破后好胜心会促使她一刻不松懈地去进球,而现在的问题就是:“她缺乏自信。”球胜狼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说道。

  “没错,她总是在担心害怕什么,导致一些动作就放不开,比如蛙跳的时候明明蹬地的力量不输暖羊羊,跳起的高度却很低,教练离得比较远所以可能没有注意到,但是她的发力是实打实的好。”喜羊羊点点头表示赞同。

  “分析得不错,但是我不想丢掉一个篮球好苗子可怎么办呢。”烈羊羊点点头,但依旧没有放弃把喜羊羊拉进篮球队的想法。

  以前怎么没发现教练是个赖皮鬼呢?喜羊羊哭笑不得,做出一副很苦恼的样子,眨巴眨巴眼睛,调笑着说:“那要不然这教练的位置,让我坐一坐?”

  此话一出,倒是震住了烈羊羊二人,喜羊羊噗呲一笑,说:“开玩笑的,要不然我给大家当陪练吧,然后要是是小比赛,就让教练放个假,我来给大家安排安排战术什么的。正式球员还是算了。”

  “想法不错,批准了。”许是真的明白无法说服喜羊羊,烈羊羊还是同意了这个说法,球胜狼有些惊讶,毕竟自家师傅是个什么样的倔脾气他再清楚不过了,这次居然没发火还妥协让步了,实在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那么教练,我就先回去咯。”喜羊羊笑着挥挥手,转头看向球胜狼,顿了一下,语速飞快地说,“师兄对不起我早上不是故意的,那个时候没睡醒再看的时候已经收手机了,我回去就加你好友。”语罢,不等球胜狼反应过来,就风一般地跑了。

  “这小子,哮喘对他有什么影响。”烈羊羊呵呵一笑,摇着记录板扇风,走向班级。一边回过神来的球胜狼摸了摸后脖子。

  他叫我师兄诶?

  “好了,这节课大家表现得很好,下节课我们有重要的通知,为了不耽误大家回家的时间,我就不在今天多说了,你们明天穿上最适合运动的服饰,就这样,解散。”烈羊羊看着一个个都疲惫不堪的小羊,特意扫了一眼温羊羊,果然,在几个深呼吸大喘气之后,女孩的呼吸很明显地平稳了许多,倦意也没有那么明显了。

  哎呀呀,老了老了,居然看人不准了。烈羊羊摸了摸自己的胡子,对喜羊羊的认可度又上了几分。

  “老师再见!”孩子们第一次这么期盼着体育课下课,一哄而散,速度快得仿佛前几秒一副要死要活的人不是他们。喜羊羊对两位前辈挥了挥手,对球胜狼比了个电话的手势,便也一溜烟跑了。烈羊羊瞥了一眼自家徒弟,手起板落:“回神了。”

  球胜狼被敲了一下,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对喜羊羊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看到他心脏就忍不住加速跳动,尤其是他喊自己师兄的时候,脑子里莫名地闪过了一些不该有的画面,这也就导致球胜狼现在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个发着光的孩子。

  球胜狼不懂,球胜狼困惑。


  “呼,总算到家了。”喜羊羊把书包丢在沙发上,去冰箱里拿出了速冻水饺和酸奶,把几个水饺丢下过定了个闹钟,就叼着酸奶趴在客厅的桌子上写作业了。

  虽然自己穿越之前已经考上了航天大学并且就读了一个学期,但是毕竟航天大学不教文学和外语,高考还是很重要的,尤其自己不能分出太多精力刷题而是要做实验,所以平时的基础要打好。喜羊羊想着,打算下单一个mp3来听一听英文小说。

  闹钟声响,囫囵吞枣地应付完晚饭的同时加了球胜狼好友,两人一个急着结束寒暄,一个本身话就少,三两句就结束了对话。饭后,喜羊羊迅速地解决掉剩下的作业,喜羊羊设置了空间的时间流逝速度,一头扎进了实验中。进空间后因为粒子无法正常互通手机无法接收信号,喜羊羊设置了自动回复:“拯救世界中,勿扰。” 

  喜羊羊想不到的是,这个随手一写的自动回复竟给自己添了大麻烦。


  经过艰苦奋斗十几个小时,喜羊羊成功地通过各种质变因素往小麦的DNA里刻进了各种奇怪的东西,挑出大概率可以产生新性状的品种之后,喜羊羊将原先的较优良品种和变异体都划分了区域种了下去。空间自带无尽水源和土地这一点喜羊羊真的要一夸再夸。

  出了空间以后现实中才十点半,虽然现实时间并不算特别晚,但是对于喜羊羊来说他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胸腔已经开始有些叫嚣着抗议主人的任性行为,喜羊羊胡乱吃了几片之前灰太狼在医院给他买的药便要倒头就睡。

  得把这个空间道具带走,太好用了,不管放哪种世界都简直无敌。

  喜羊羊揉着脖子,结果一抬头,对上了一张他完全没有想到会出现在这里的脸。

  “灰太狼?!”喜羊羊看着黑着脸的男人,突然感到一阵不知所措。

  糟糕,他什么时候在这里的?刚刚凭空出现被看到了吗?怎么办,这不符合这个世界的世界观了,会被当成坏人吗?好不容易找到伙伴并且打好了关系,难道要功亏一篑了?等下。

  “你怎么进来的?!”喜羊羊没忍住先惊恐地问了一句这个次要的问题。

  灰太狼看着眼前少年变幻莫测的表情,抬起右手,食指和大拇指中间捏着一根发卡。

  得换个安全点的锁了。喜羊羊有些不合时宜地想。

  “你干了什么好事?把发生了事情给我老老实实交代清楚,不然我就收回我的帮助。”灰太狼冷着脸向眼神乱飘的少年提出质问,天知道刚刚他看到医生给他的喜羊羊体征监测手环传来生命体征紊乱,而联系喜羊羊时只有该死的“拯救世界中,勿扰”和忙音的时候他有多焦急,以至于直接在市区里彪起了他的小polo,“为什么你的生命体征昨天晚上出现了离谱的紊乱,还半天都联系不上人。”

  “喜羊羊,告诉我好吗?我很担心你。”

  灰太狼的话像一只大手一下一下地捏着喜羊羊的心脏,带来钝钝的疼和酥麻。喜羊羊欲言又止,他不知道说完这个空间之后要怎么解释它的来源,也不知道会不会导致灰太狼产生“接近他是别有目的”的想法。而且不管这些人是不是原世界伙伴的切片,他们在这里就是独立的人,他都非常愿意和他们成为朋友。

  喜羊羊低着头,刘海遮挡了光线,灰太狼看不清他的表情。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灰太狼长叹一口气,准备将这件事翻篇。算了吧,反正小孩还好好的就行了。

  “我不是这个世界的喜羊羊。”喜羊羊终于下定决心对灰太狼坦白,反正也没有规定不能对小说角色说明自己的来历的规定。喜羊羊摸了摸鼻子。

  语出惊人,灰太狼完全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话为开头。下一刻,喜羊羊抓住了他的手腕,灰太狼眼前一黑,一阵轻微的眩晕感袭来,摇摇头甩开不适,再睁眼时就看到了当初在羊果果那里购置的设备。

  喜羊羊调整了空间的时间流逝,按按眉心压下倦意,拉着灰太狼坐下,然后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由来告诉他。从他们促成了狼羊和平到奇猫国妙狗国的冒险,从草原篮球杯到事情的开端,虽然语言简洁轻松,但是灰太狼感受到了里面沉甸甸的情谊。

  “值得吗?”灰太狼忍不住问了一句,他有些嫉妒那个灰太狼了,有心爱的家人和如此默契的忘年交好友。

  “你们和他们,永远值得。”喜羊羊轻笑着,眼皮已经有些撑不住了。

  你们和他们。抓住了重点的灰太狼愣了愣,忍不住笑起来,揉了揉小孩的头,小孩迷迷糊糊地说了句“别闹”,头一歪就倒在他怀里睡着了,二人也随之离开了空间。

  坐在地板上,灰太狼动作轻柔地抱起小朋友,放到床上。

  好吧,大人不跟小孩子计较,原谅你啦。灰太狼离开喜羊羊的卧室,看着空荡荡的房子,想到了什么。

  要不等置办了新房子把小孩接来住吧。

——————————

  灰爸爸上线嘿嘿

  温羊羊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状态是按照我的状况写的,为了推动剧情所以温羊羊的戏份没法少

  依旧是码完就更60点赞速更~

评论(36)

热度(44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