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喜中心】寻友记·团厌篇(三)放开我的裤子

◎不爱看拉黑我赶紧走,你好我也好

◎黑暗能量复仇小羊if,幸存的喜羊羊为了找到迷失的朋友们穿到各种小世界的故事

◎主cp胜喜翼,副cp灰红,杰沸、鹰暖微cp向,双豹美、兔懒友情向

◎守护者队全员cb,灰喜亲情向

◎团宠守护者队,小朋友就该开开心心受宠呀!

◎沙雕甜爽文

————————————

(三)放开我的裤子

  “咳哈哈哈,阿芯啊,这孩子聪明,我很喜欢。”

  慈祥的声音由远及近,同时实验工厂内的灯依次打开。

  “电路修好了?”芯太狼自然地拿出手帕给来者擦脸,后者笑呵呵地说:“只是有条线路松动了,检查得挺麻烦,修理起来很方便。”

  “你好,孩子,我是羊果果。”老人和蔼地看着和自己同族的后辈,询问道,“你想要购买大量实验器材的原因是什么呢?这其中可包括了一些不算中学生会想到、能接触的东西。”

  “为了这些器材还找到了灰太狼,可能有些冒犯,但还是让人不得不感到怀疑啊。”芯太狼摸着下巴说,灰太狼也投来了略带探究的目光。他还记得昨天晚上匪夷所思令人费解的对话。

  喜羊羊抬着头仰视着众人,礼貌地勾着完美的笑容,不卑不亢地说:“我想要研制四倍大快速生长富含糖的抗虫种子。” 

  羊果果点点头,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喜羊羊婉声道:“一粒粮食能救一个文明,也能绊倒一个文明。粮食安全对于一个国家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攻克点,若是粮食问题无法解决,生产水平就会由于劳动力的不足而滞后不前,从而导致战力不足、国家地位难保、受到他国打压,乃至无法发展科技的后果。虽然现在是和平时期,但我们要居安思危,况且研制出更高产且易存活的植株后,能够解放更多劳动力用以发展第二第三产业,有利于人才培养。更重要的是,有利于维护和平。”

  “自古以来,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四倍大快速生长富含糖的抗虫种子碎石听起来像天方夜谭,但是根据我昨天整理的资料来看,水稻和小麦是极有可能通过基因突变、转基因等手段达到这样的效果的。”喜羊羊微微低垂眼眸,心底长吁一口气。

  之前做形势与政策的作业写的稿子居然在这派上了用场。喜羊羊暗暗发笑,面上依旧带着坚定和恳求。

  不出所料的,几位都被震惊了。“小小年纪却是心系国家,很好。”羊果果欣慰地拍拍喜羊羊的肩膀,“去吧,挑上你需要的仪器。写下地址,明日我遣人给你送去。”

  “想法非常好,要是有什么无法解决的地方,随时欢迎来联系我们。”芯太狼也笑呵呵的,同时看了灰太狼一眼。

  只有芯果二人知道的是,灰太狼之所以研制羊肉味罐头,极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不希望这个世界来之不易的和平被所谓的“天性”与“本能”破坏。虽然这个罐头也只不过是减少羊族被捕食的几率,但是无论如何都是可以起到正面效果的。而喜羊羊的理念,很大程度上与他的不谋而合。

  也许,真的可以合作试试。

  

  虎翼特意换了一双运动鞋,百无聊赖地坐在看台上,一下一下地拍着篮球,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甩着。被玩文字游戏还没法发火的感觉真的很憋屈,不亚于被虎天和虎小雪秀恩爱,或者被那个臭屁的家伙追身盖帽。

  绝对要把那个家伙打趴下。虎翼把后槽牙咬的咯吱作响,有些气急败坏地用力把篮球丢了出去,等它自己滚回脚边。

  在前辈们的慷慨资助下,喜羊羊获得了极大的特权,顺利地找到了所有需要的器材,签下名字和地址、联系方式后,喜羊羊高兴地窜进灰太狼的小polo,寄好安全带,乖巧地坐着,看着灰太狼无奈地笑着走来。

  “拜托灰太狼先生送我去一下篮球场。”喜羊羊瞥了眼手机,四点四十,已经离约定时间很近了,徒步肯定赶不上,要是自己迟到的话,指不定虎翼要怎么发火。

  不禁想到之前不小心惹了小老虎的情景,虎翼恼怒得眼睛都瞪圆了,尾巴暴躁地甩着,喉咙里都发出了轻微但不可忽视的咕噜声,偏偏没办法拿这个笑得抱歉但是又好像没带丝毫歉意的小羊没有办法。打吧,下不去手;吵吧,没人家会说,小老虎憋屈得感觉自己就像一只被拔了刺只能胀气的河豚。

  不行,忍不住了,真的好好笑。喜羊羊忍不住笑出了声,眼睛被窗外的晚霞照得像是融了彩虹的池塘,清澈透亮。

  这双眼睛真的很好看。灰太狼不禁想,心里一阵感慨。以后估计要骗到很多小姑娘。

  “你还会打篮球啊?”灰太狼打了转向灯,转动方向盘,随口唠着。早上莫名的,一直咄咄逼人的老油条们都熄了声,态度软了很多,少年也把修改审核了的文件重新发给了自己,自己也落得了一个“游手好闲”的下场。不得不说,当初合同上的一些诸如“合作期间产权归开发者所有”的文字游戏他都一一做了修改补充,那些老油条半点多的好处都捞不着。而为什么可以让这些人这么轻易顺利地妥协了,灰太狼很好奇也很疑惑,但是显然,现在他们的关系还没有熟到喜羊羊会对他摊牌的程度。

  “会那么一点点吧。”喜羊羊捏着手指比了个绿豆大小,语气轻飘飘的带着些许的骄傲,灰太狼忍俊不禁,这个指间的距离比例尺看起来会很小。

  “那我可要看看你的实力了。”


  “虎翼!”喜羊羊跳下车,看到已经闲得开始数蚂蚁的少年,一下子又笑开了。

  “你还笑!居然敢忽悠我!”虎翼炸毛,抄起脚边的篮球丢过去,喜羊羊轻巧接下,吐吐舌头开始打太极甩包袱:“诶这怎么能怪到我头上,明明昨天你自己都忘了约时间,还是我提起来的呢,不然你不得等一个下午?”

  直脑筋的虎翼压根说不过他,瞪着眼睛,气呼呼地丢下一句“歪理!”也剐了一眼无辜的灰太狼,就走向球场,“你可得陪我打到尽兴了!”

  “乐意奉陪!”喜羊羊笑呵呵地运着球,微微屈膝,抬脚,足下生风。

  “你只会这一招吗?”虎翼笑着追上喜羊羊,喜羊羊不慌不忙,轻笑一声,略俯下身子似要加速,却在下一秒足尖用力腹部绷紧,往后一仰。

  急停跳投!被假动作晃得向前冲出一步的虎翼来不及回身,转头看到喜羊羊的操作之后心里一颤。

  少年轻巧落地,球打在篮板上,落进框内。

  “有意思,我感到兴奋了。”虎翼眼里闪着猩红的光,那是猎手看向猎物的眼神。他舔了舔虎牙,真正的认真起来,虎族的气场拉开,一旁老神在在地观战的灰太狼都一愣。

  灰太狼下意识看向羊族的少年,出乎意料地看到少年也似是找到了可以尽兴的对手,眼里闪着明亮的光,气势丝毫不弱。

  真不简单。灰太狼挑眉,自己平时收着气场所以他不害怕就算了,面对一个气场全开的肉食动物丝毫不露怯,该说是勇气可嘉吗?还是真的对自己的实力很自信呢?

  场上,一红一蓝两道身影纠缠在一起,一个人起跳必伴随着另一道身影的盖帽,虎翼在一次次的假动作之后也大概知道了喜羊羊的一些细微的习惯。

  若是右脚足碗使出全力,便是要加速,左脚落地时足尖向内大概率是要急停,若是后仰却没有及时收回前腿那就很可能要假装投篮。

  喜羊羊极强的反应能力与布局能力是虎翼没想到的,现在只有他一个人,若是真的到了团体赛,人数多起来之后战术实时地变化,他就是场上移动的分析机,他带领的团队只要不是一带四那就绝对会是势不可挡的。而且更可怕的是,自己的小习惯就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被摸了个遍,他的习惯却是只能发现几个明显的,而且这还是因为喜羊羊几乎就在用这几个相同的方法,把这些方法用出了花。

  虎翼抹去流到眼角的汗水,和面前的喜羊羊对峙着,眼睛眯成一条危险的线。

  有意思,太有意思了。虎翼从来没有这般心里叫嚣着去“战斗”的感觉。

  变数就在这时出现了。就在喜羊羊要往前突进的时候,他突然耳朵抖了抖,然后诡异地身形一转,向场外跑去。

  这一转不仅转懵了虎翼,也转懵了看得上头的灰太狼。

  “你干啥去??”两人追上喜羊羊来到了旁边的一条小巷子深处,就看见小羊一个篮球砸在了一只老鼠头上,老鼠旁边是一个大麻袋,愣住了的同伙还维持着把人塞进麻袋里的动作,旁边是四个拿着毛巾、手机、绳子和不知名喷雾的同伙。小孩被堵住嘴绑了手脚,满脸泪水却是完全没有挣扎,大概率是被用了麻药。

  人口买卖。

  二人的脑子里同时出现了这个词,最近失踪了很多儿童,现在看来就是这些人的手笔。

  “阴沟里的蛆虫。”喜羊羊笑着,声音透着前所未有的冷意,随手捡起了一旁的塑料水管,“你们两个报警。”

  “报警?想得美!给我上!”站起来的老鼠捂着头咬牙切齿地瞪着喜羊羊一行人,看着有些退缩的小弟们,怒气冲冲地大喊,“怂什么!我们六个人,六对三,绝对打得过!给我打死他们!”

  “六对三?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喜羊羊甩着手上的水管,一步一步地迎上前,语气慵懒嚣张,“是六对一哦。”

  话音刚落,灰太狼就看见那人影窜了出去,手起管落,一个干脆利落的闷棍把第一个冲上来的人敲到了墙上,直接晕了过去。那个动静,虎翼呲了呲牙,估计得脑震荡。

  本来想上去帮忙的二人看着塑料水管在少年手下虎虎生风,一棍一个,廉价的水管此刻仿佛名门盛派的宗门法宝,灰太狼不禁想起了年少时和父亲看的江湖影视剧里的打狗棒法,瞬间水管的价值得到了升华。

  默默地掏出手机,一个拨打了110,一个拨打了120。

  “你这个家伙……”老鼠趴在地上,喜羊羊的棍法诡谲,棍棍到肉痛的要死,让人丧失行动能力却不至于达到触犯法律的程度。少年逆着光俯视着他,眼神无悲无喜,就好像是在看一个无机质,接着便不再搭理他,走向被绑着的孩子。

  心底的不甘和恨意压过了恐惧,在没有人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突然爬起来,冲向少年,手里的刀反射着月光晃过灰太狼的眼睛,他心里一惊,高呼:“喜羊羊小心!”

  少年经历过真正的战争,五感更加灵敏思维也更加活跃,早已察觉并反应过来、想好了要怎么做,但是准备还没派上用场,老鼠就被从天而降的白影踩在了脚下,掀起尘土。

  “咳咳……”挥散了灰尘,喜羊羊定睛看向来人,心跳骤然加快。

  “球胜狼?你回来了?”虎翼开口唤出了来人名字。

  “嗯。”那人淡淡地应了一声,冰蓝色的眼睛转向正蹲在地上的喜羊羊,“打的不错。”

  喜羊羊愣了一下,他知道自家师兄说的肯定是篮球,惊讶于自己居然没察觉到有人在旁观他和虎翼的对打。

  喜羊羊怀疑自我,敏感度退化了?不会啊,刚刚他都能察觉到这个孩子含糊不清的呼救。

  不过……

  “你说的是球还是人?”喜羊羊突然就想逗一逗这个外冷内热的师兄。冷冰冰地像个冰块,整天板着个脸生人勿进的样子,脸皮却出乎意料地薄。

  意料之内的,球胜狼哽住了。

  球胜狼欲言又止,球胜狼止言又欲,球胜狼再次开口,球胜狼放弃挣扎。

  “噗哈哈哈……”喜羊羊笑得前仰后合,虎翼也是毫不给面子地笑得抱住肚子,只有灰太狼很给面子地扭开脸憋笑,但是一抖一抖的肩膀将他愉悦的心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球胜狼黑着脸,只能郁闷地伸出脚又往老鼠手上狠狠踩去泄恨。高帮靴的鞋底杀伤力仅次于高跟鞋,以至于老鼠哀嚎连连。

  “咳,总之先把他们绑起来吧。”喜羊羊轻咳一声转移话题,指了指倒地不起的几人,率先拾起人贩子们准备的绳子,三下五除二把几人绑了个严严实实。

  “剪刀手?专业啊。”服过兵役的灰太狼戳了戳地上弓成了虾米的绑匪,有一个没出息的顶着窒息的风险,大哭着蠕动,说:“好痛!太痛了!救命!我的腿要断了!求求大人们松一点,一点点就好!我柔韧性真的很差!”

  他竟是很有毅力地挪到了喜羊羊脚边,抓住了他的裤脚,哭喊着求放过,结果一个重心失衡扯住了他的裤子往下一拉,可靠的排扣裤扣子令人安心地崩开到了大腿。

“……”

少年白花花的腿覆了一层运动后的薄汗,在暖色路灯的照耀下泛着蜜色,显得格外诱人,三位成年肉食动物忍不住移开了目光以压制对肉的本能渴望。

“……放开我的裤子。”喜羊羊微微笑着,手上用力解救了自己的裤子,重新扣好,报复性极强得把他绑得更紧了一点,然后把绑匪们一个个交叠着围成了圈,巧妙的榫卯结构让行动不便的绑匪们互相纠缠着,无法逃离这漂亮“阵法”。

  那个绑匪还在鬼哭狼嚎,但是没有人理他。几人只是站的站蹲的蹲,哄小孩的哄小孩,默默地等着110和120点到来。  

  喜羊羊仔细检查孩子的身体情况,嘴唇轻颤,牙齿战栗,四肢略略抽搐,眼睛没法聚焦,身上还有红红的勒痕。目前看来迷药药效还没过,而且还有些惊吓过度。喜羊羊担心小孩咬到自己的舌头,左手轻轻捏住他的下颚骨减弱抽搐,右手搂着他一边小幅度地晃一边轻轻地拍背,小声地哼着歌。

  “看看星光看月亮,看看我的心……”思绪飘远,喜羊羊想起了自己的父母。

  不知道原世界的时间是怎么流逝的,前面的两个世界里自己都没有见过那个世界里的爸爸妈妈,这个世界的他们也是忙于奔波的设定,没有见面的机会,他们会想自己吗?自己做到他们所期许的了吗?

  好累。

  少年垂下眼睑,遮住眼底的疲惫。

  什么时候能把大家都接回来啊,想和大家一起去野炊。

  想吃懒羊羊做的蛋糕,想和美羊羊一起浇花,想陪沸羊羊一起健身,想听班长唱歌,想听村长的唠叨,想和灰太狼一起冒险。

  好想他们……

  振作!喜羊羊深吸了一口气,重新睁开眼睛,眼底是耀眼的坚定。你看这不是已经找到三个了,没多久就能找齐的!一定!只希望等回去的时候还能看到黄槿山的花海,不然美羊羊要难过的。

  难得放空大脑的少年没看到那幽紫色的眼睛一直注视着自己。

  极强的科研头脑、深谙市场纠纷、篮球高手、身手极佳、会绑标准剪刀手结……

  真是不简单啊。喜羊羊,你还藏着多少秘密?

——————

  码完就发,点赞过60加更(点头)

  两位对喜儿最早的欲望就是在看到美腿这里开始的,让我们说:谢谢绑匪

评论(41)

热度(59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