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ALL喜】寻友记·团厌篇(十九)紧张刺激的决赛,冲破枷锁的杰帅

◎不爱看拉黑我赶紧走,你好我也好

◎黑暗能量复仇小羊if,幸存的喜羊羊为了找到迷失的朋友们穿到各种小世界的故事

◎主cp胜喜翼,副cp灰红,杰沸、鹰暖微cp向,双豹美、兔懒友情向

◎守护者队全员cb,灰喜亲情向

◎团宠守护者队,小朋友就该开开心心受宠呀!

◎沙雕甜爽文

————————————

(十九)紧张刺激的决赛,冲破枷锁的杰帅

  高高兴兴地举办了庆功仪式,灵羊羊由于扭伤被欢羊羊勒令禁止吃辣,灵羊羊不满地嚷嚷,被欢羊羊一巴掌拍在后脑勺上,下意识缩脑袋却发现小魔女今天收了劲,吓得以为她是哪里不舒服,一直问是不是手疼是不是摔伤了,烦得欢羊羊忍不住夹起一块糖醋排骨塞进他嘴里,然后才愣愣地嚼着嘴里的肉看着和美温二人聊得开心的欢羊羊出神。

  喜羊羊乐呵呵地看着眼前闹腾的几人,在空间里开大会。

  “这俩绝对有情况。”喜羊羊老神在在地开口。

  “肯定啊,那小子的眼睛都要沾到人家小姑娘身上去了。”美羊羊手撑着脸趴在桌上。

  “小丫头性格很泼辣啊,我喜欢。”红太狼嗑着瓜子儿啧啧称赞。

  “人姑娘也会心疼这小伙子,都收力了。”红太狼夫人捂着嘴呵呵笑着。

  “看看多好一姑娘,就看那小子能不能把握住了。”灰太狼给红太狼夫人捏着肩膀。

  “女追男隔层纱,男追女隔层山,这俩肯定还要纠缠一段时间。”小灰太狼喝着橙汁锐评,红太狼翻了个白眼:“总比某些还要女生自己找来的人好。”

  “咳咳咳!”被橙汁呛到的小灰太狼吸引了全场的目光,球胜狼对于眼前这个清澈中带着一丝愚蠢的灰太狼感到那么一点点的无语。不过这个看起来总比另一个安全一点,他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敛眸沉思,拇指摩挲着玻璃杯,瞥了一眼和喜羊羊说着小话的灰太狼,终究没有说什么。至少目前看来他不会对喜羊羊不利。 

  “对了!喜羊羊,后天的决赛你真的要上场吗?”懒羊羊的话瞬间将众人的目光从灰太狼身上扯到了喜羊羊身上,喜羊羊伸出去夹拍黄瓜的手顿在空中,脸上调笑小灰太狼的表情还没来得及收回去,闻言挨了一下,愣愣地笑着,无辜地眨了眨大眼睛:“你听谁说的?”

  “啊你怎么能耍赖!明明下午你自己跟灰太狼在门口说的!我们都听到了!”懒羊羊不满地嚷嚷起来,其他几人纷纷用力点头,球胜狼则是有些惊讶但又在意料之中的表情,挑眉看他接下来怎么处理。

  “我是要上场的啊,你觉得我能放心让你们几个伤患上?”喜羊羊慢条斯理地放下筷子,“明天开赛后,懒羊羊、美羊羊、力羊羊、暖羊羊、温羊羊先上。欢羊羊和灵羊羊今天辛苦了,而且你们都伤得有些重,明天不适合上,先养好伤。沸羊羊做好准备替补,他们基本上会和之前一样先派出替补上场,而替补的中锋位是壮太狼,和他的对抗不适合沸羊羊的路线,你的对抗位是后出场的杰帅。”

  “等到他们的所有主力上场后我会上,在此之前我只提出指导而不会出手。”再次拿起筷子,喜羊羊改变了目标夹了口麻婆豆腐,“以你们的分析能力和实力,和他们的替补打基本上是没问题的,两个主力的话会有些艰难了,但是我相信你们可以坚持到把他们所有的主力都逼出来的地步。现在,停下你们的小脑袋瓜,不要想七想八的,继续好好吃饭,等会儿回去好好睡觉。”

  “好!”


  “来一起分析分析?”回到空间,二人同几位聊了会儿之后,灰太狼眉头一挑,拉出重要话题,接着拉过白板和移动板凳,将白板笔递给好友。喜羊羊点头,几人也都安静下来,看着少年在白板上书写。随着一个个问题被抛在众人面前,几人的心也都沉了下去。

  笔入笔帽,喜羊羊吐出口浊气揉了揉眉心,灰太狼把他按进座椅,自己拿起蓝色笔写下目前已知的线索,一边写一边说:“落网的白太狼党羽和小白狼等人可以看出是与当今频频发生的人口拐卖有关,而经过喜羊羊的……和我的分析,那些少女或者少男至少有一部分是在云省,其余在哪尚且不明。警察内基本可以确定是有内鬼在帮衬,亦或者是那些落网的真的什么都说不了,这点我们日后再谈。白太狼牵扯到的合作人至少有制毒制药产业,制毒的人里有养蛊的,之后莫名爆发的蝗灾很有可能与他们有关。同时小灰的肉味罐头明明足够维持肉草食动物之间的平衡了,日后爆发的蝗灾应该只会减少食草动物的食源,却发生了肉食动物的大暴乱,很难不怀疑之后的水源或者蝗灾时是否有类似于狼性草的物质混入了市场食物,又或者……”

  那些物质是一早就被掺入了。

  缺少信息导致的无法准确判断是目前最大的问题。小红太狼转着手里的笔,垂眸记下当下缺少的信息,在白太狼的身上用力画了几个圈,说:“白太狼那边的东西我会让我爸帮忙查一查的,有消息了马上告诉你们。到时候我跟经纪人说一声去云省开个巡回演唱会,或者找个去那边的综艺,然后给你们随行工作人员的名额。”灰喜二人点点头:“麻烦了。”

  “得以防万一一下,我记得狼将军那里有前面几年的水质检查报告,我去要来先对比一下,然后等你们比赛结束了我们一起去收集些现在的水源情况。”小灰太狼沉思着,“白太狼的企业是在五年前才恰恰能算是半个大公司的,那个时候他应该还没有合伙人能制出这些鬼东西。”

  “我在想,会不会大批量地人口贩卖的出现是这个阴谋正式实施的开端。”一直沉默的美羊羊开口,吸引了众人的注意,红太狼也点点头,“没错,人口贩卖的地点虽然是那些偏远地区,但是一个人所能给绑架者带来的利益依旧是相当大的,远超一个企业正常营业带来的利益,当然那些极大规模的不算,但是根据小红的说法,白太狼的企业也算不上那些顶端的。他又要用私人的东西搞研究又要雇佣那些杀手,就算有很多合作伙伴,也还是不太可能资金充足成这样。”

  “白太狼的经历也得查一查,总不能是突然有一天就想统治青青草原了?”灰太狼用笔尾轻敲着自己的下巴。

  喜羊羊沉思,点点头:“确实如此,这点也要麻烦红太狼小姐帮忙查一下了,小灰试试联系刑羊羊警官,看看能不能调取一些资料。美羊羊和红夫人,得先麻烦你们继续帮忙照料一下试验田了。我总有一种感觉,事情爆发的时间,或许会提前了。”

  “没问题。”


  第二天几人各自领了任务,小灰送喜羊羊去学校与小羊们会和后就驱车前往和刑羊羊约好的地点。喜羊羊来到球场,先是监督着几人配合了一场,然后活动了一番关节,便走上场和分组后的几个小朋友打配合和对抗。

  几人再次感受到了喜羊羊实力的强劲之处,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看透,而对方的变幻莫测自己又难以招架,偏偏这人还很平静地一边打一边指出他们的问题,游刃有余的样子让人又惊讶又敬佩,当然,不可避免地有一点挫败,除了沸羊羊。

  一场打完,看着怀疑人生的同伴们,沸羊羊困惑不已:“你们干嘛呢?”

  “沸羊羊你怎么一点事都没有,我觉得自己和喜羊羊差距好大啊,完全赶不上。”懒羊羊哭丧着脸,难得的有些焦躁,其他几人也纷纷点头,沸羊羊无语地叹了口气:“喜羊羊的实力你们不是早就知道了。”说着,看向同因为不能上场没有对抗的灵欢二人讲解的喜羊羊,“他的实力绝对不是一蹴而就的,那必然经过了长时间的积累和高强度训练。即使他已经对我们倾囊相授,又怎么可能在这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追上他?我们已经在他的帮助下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那就继续走下去,练下去,总有一日,我们能够昂首挺胸地和他站在赛场上的。”

  赤诚正直的少年遇到问题不会钻牛角尖,他会用最直接了当的方法去解决。既然现在还不够强,那就去练,十分认真不够那就用十二分十五分乃至二十分。他始终相信那句话——“有志者事竟成”。

  时刻关注着好友们的喜羊羊看着受到沸羊羊鼓舞后振作起来的几人,欣慰地笑了。

  我就知道,你们可以的。


  “欢迎来到高校联赛的总决赛现场——我是你们的解说员,猴哥——”猴哥一如既往活力四射的话语在今天更添了几分期待和激动,现场的呼喊也是一声高过一声“相信在场的各位和我一样,对今天的比赛是相当地期待的!那么废话不多说,让我们首先有请,我们的实力黑马队伍,守护者队——”

  现场瞬间响起响亮的尖叫,各种各样的声音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少年少女们整装待发从黑暗的通道中走出,而领头的那位平日里一直只是穿着休闲T恤的少年,此时穿上了1号的队服,意气风发,柳眉星目透出强烈的自信和沉稳。所有人都注意到了这一点,瞬间爆发出更加嘹亮的且亢奋的尖叫。

  “我去,这群人今天疯了吗。”另一边的过道里,鹰傲天对于此时现场内震耳欲聋的声音发表自己内心的想法。虎翼眯起了眼睛,舌头抵住了上颚,眸底尽是几近嗜血的兴奋。

  他今天要上场。

  观众的反常表现出的是什么意思瞬间就被虎翼领悟,对于能够和强敌交锋的兴奋让他此时心情大好,尾巴有力地一甩一甩,邦邦打着杰帅的小腿。杰帅默默后退一步躲开尾巴,抬头看向明亮的场地。

[JAY:今天我有比赛。

FIRE:这么巧?我也有一个。

JAY:是吗?那就祝你比赛顺利。

FIRE:当然。我会带着奖杯去找你的。所以你也要拿出你的真实实力,然后拿着你的奖杯来!

JAY:……

JAY:好。]

  回忆中的对话就此结束,杰帅活动了一番手腕,看着那个有着火焰纹路的护腕,抬脚跟上自己的队友。

  “比赛开始,我们可以看到守护者队这边派出了懒美力暖温,而天山队则依旧是派出了他们的替补。第一个球抛出——漂亮,暖羊羊和壮太狼同一时间跳起,壮太狼虽是有身形上的优势,但是暖羊羊的弹跳力更胜一筹,守护者队率先拿到球权。球传给了美羊羊。”

  “不要轻敌。”豹妹一阵风般地掠过壮太狼,撂下一句话,壮太狼有些尴尬地挠挠头,迈开腿追上去。

  手持篮球的少女低头瞥了一眼地面,接着手腕一扭,球瞬间就堪堪错过豹妹伸来的手来到另一边,美羊羊一转身从背后绕开豹妹,球用力往前方一砸,一个穿裆球过开凝太狼,顺利和力羊羊交接球权。豹妹心下一惊,提步就要追赶,结果正好和被温羊羊引过来的玉太狼撞了一下,就这么不到一秒的偏差,却是让力羊羊顺利突围,来到了禁区。力羊羊起跳,长太狼正欲盖帽,却见力羊羊突然弓起背身形一矮,背后抛球给了懒羊羊,懒羊羊抬手又放下,运球躲过赶来的豹姐的拦截,后撤步三分稳稳入筐。

  随着得分哨的吹响,场内爆发出直冲云霄的欢呼声。

  “干得漂亮。”美羊羊对懒羊羊比了个大拇指,懒羊羊憨憨一笑,骄傲地抬起头。

  “诶你们看出来了吗?刚刚美羊羊是怎么预判到豹妹的位置的?”兔可爱惊讶地开口,“听觉?不可能啊,豹妹学舞蹈的本身脚步声就轻,这么嘈杂的环境,即使是我也听不出。”

  “影子?”球胜狼挑眉问坐在身边老神在在撑着脸的小羊,喜羊羊呵呵一笑,“bingo~美羊羊可是一直在训练光下通过观察影子传球,一开始是强光,后面是自然光,最后是阴天。场内的灯光虽然会有轻微的叠影,但是对于美羊羊来说,这压根影响不了判断。”

  球胜狼赞赏地点点头,同时对小羊的足智多谋的认可更进一分。 

  后续的比赛也是相当胶着又精彩,天山队的替补们虽然更加老练,但是守护者队的众人更加诡谲,而且在喜羊羊的训练下反应迅速,奇招不断,双方比分的差距维持在不到五分,场内的气氛也是一下高过一下,尖叫和欢呼简直要把房顶掀翻。

  “太精彩了,实在是太精彩了!守护者队的奇招真的让人意想不到,判断能力又相当一流,移山队的替补虽然经验更丰富,实力也很强劲,但是在守护者队这里却也是没有占到便宜!现在上半场结束,双方比分是58:63,天山队暂时领先。下半场,他们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精彩的比赛呢?让我们拭目以待——”猴哥一推墨镜,将面前的镜头挥开,摄像师配合地移开完成运镜。

  “干得漂亮!”喜羊羊给众人递上毛巾,小羊们已经气喘吁吁,脸上满是汗水,但眼底闪烁着明亮的兴奋光芒。

  “太酷了,喜羊羊,你是按着他们给我们讲动作趋势判断的吗?真的可与根据他们的好多小动作预判出接下去的动向,跟你讲的案例几乎一模一样!”懒羊羊咕咚咕咚猛喝几口水,擦了把汗,喘着气双眼冒光。

  喜羊羊笑着拍了拍他的头,接着将录像机递给温羊羊,自己则脱下了披着的外套:“正是因为他们都是按照最经典的方式训练的,所以小动作就更经典。其实你们的小动作也大多很好判断,只不过因为不熟练规律性不强,我们队的方案又是‘想一出是一出’类型的,他们当然一时间会反应不过来,所以一开始你们能顺利拿到那7分,后面他们找到些你们的规律之后不就很快就追上分并且反超了吗。”

  “接下来的比赛,他们基本上要派出所有主力了,而且他们对美羊羊、暖羊羊、懒羊羊的小动作已经有了些了解,所以后续会很难打。沸羊羊,下半场你是我们的秘密武器,要打起精神来哦。”喜羊羊伸出手,拉起坐在一旁的沸羊羊。

  “我?没问题!”沸羊羊疑惑了一瞬为什么自己是秘密武器,不过他相信喜羊羊的判断,也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爽朗一笑,比了比自己的肱二头肌。

  众人忍俊不禁,但默契地伸出手放在喜羊羊的手背上。

  “守护者队,必胜!”


  “休息结束!哦天哪!让我们万分期待的那个人——喜羊羊——他,上场了!而天山队这边,居然也是派出了所有的主力队员!”猴哥的声音将场内的气氛瞬间拔高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不少没有见过喜羊羊打球的人竟然已经成了他的粉丝,闪烁着“喜羊羊”三个大字的灯牌蓝盈盈的,在暖色灯光为主的球场内部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喜羊羊配合地看向镜头,爽朗一笑,招了招手,瞬间场内响起震耳欲聋的尖叫,球胜狼确定他听到身后有一位比较激动的男子大喊了一声“老婆”,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

  “那么,废话不多说,比赛,现在继续!”

  球被高高抛起,所有人都屏息凝神,暖羊羊率先碰到了球,结果下一刻一只丰满的羽翼就将她手中的球狠狠挤了出去,强大的力量冲撞逼得她手腕麻了一瞬,落地时也踉跄了一下,而篮球则是落入了豹姐手中,她迅速运球看向杰帅,做出传球的动作又在美羊羊伸手拦截的瞬间改变了方向,传给右后方的虎翼,虎翼咧嘴一笑,弓起身子运了几下球,和沸羊羊对峙片刻,一个丝滑的大幅度变向顺利过掉了沸羊羊,却在前进的下一刻惊讶地发现手里一轻,沸羊羊竟是瞬间反应了过来,或者说是依靠着下意识的动作,回手拍下了虎翼手中的篮球,篮球在地上弹了一下,被立刻赶到的美羊羊接过。

  “沸羊羊的反应速度实在让人惊讶!太难以置信了,明明上一刻他分明中了虎翼的假动作,下一刻却瞬间把球权夺了去。”猴哥惊讶地看着在球场上奔跑的少年,喜羊羊微微一笑,沸羊羊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他的肌肉记忆形成得比别人快得多,哪怕脑子还没有来得及反应,之前每次他都模拟着天山队以灵活走位为长的几人和沸羊羊过招,不过自己并不能真的做到和他们相差无几,毕竟不是自己的路数,而且距离自己打篮球也已经过去了两个小世界,虽然有系统的压缩存储记忆功能让他不至于特别混乱,但总归会对篮球有那么点生疏了。好在此时的几个TOP1还没有完全成长起来,沸羊羊在他的魔鬼训练下能够勉强应付得了。

  双方胶着得厉害,守护者队虽然经过了喜羊羊的魔鬼专项训练以及针对天山队的战术指导,但是对方的绝对实力实在过于强大,很多时候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但相对的,天山队也没有捞到丝毫的好处,守护者队的灵活性和出其不意让他们有些许的应接不暇,虽然美暖懒三人的小动作有了些许的摸索,但耐不住三的三次方都已经有二十七种组合,何况他们的配合远不止如此,豹姐和虎翼的走位也被沸羊羊克着,鹰傲天和暖羊羊一对一竟然也只讨到个势均力敌的地步,杰帅心有顾虑牵制不住喜羊羊,后者还会游刃有余地在沸羊羊没反应过来时救回几个球。将近一半的时间过去了,双方纠缠得厉害,分数却是只堪堪增加了可怜的一点点。

  “看得出来,守护者队对于天山队有着充足的准备,而他们本身资料的缺乏在此时让有着信息差的天山队有些一筹莫展,而且让人惊讶的是,喜羊羊似乎还没有用出全部的实力。”猴哥尽职尽责地解说着场上的情况,喜羊羊则是敏锐地捕捉到了换防的沸羊羊在和杰帅对上之后怔愣了片刻,旋即爆发出了强烈的隐忍的怒意。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勾搭上的?被虎翼贴身防守的喜羊羊正将球传给沸羊羊,沸羊羊直入禁区,面对杰帅的盖帽,他黑着脸怒视着眼前的雄狮,用力地隔扣了男人,暴力扣篮进球得分。

  杰帅被隔扣后脚下不稳差点坐在地上,伸手扶了一把篮球框的支柱才稳住身形,他愣愣地与愤怒的少年对视,那双橙棕色的眼眸里的愤怒烧得他心一阵阵发烫。

  “你就不想要打真正的篮球吗!杰帅!”男孩往前迈了一步,努力压制住了自己的音量,嘶吼在喉咙里翻滚,发出像是猫科动物发怒时的呼噜声,那双灼热的眸子紧紧地注视着他,片刻后用力地闭上,接着那少年就转身离开了。

  火。

  杰帅抬手看向自己的护腕,橙红色的火焰纹路在吸收了汗水之后变得更深几分,炽热得就像是要烧尽一切一般。

  FIRE就是沸羊羊。杰帅可以笃定,那火一般沸腾的少年,风格和他太像了,再结合聊天的记录以及刚刚看到自己的护腕之后的反应,一切的蛛丝马迹都串了起来。那个护腕是FIRE在得知自己也是篮球运动员之后送给自己的。

  如果要加入俱乐部的代价是压抑自己,那真的还有必要加入吗?只是放肆一次,应该没关系吧?今天,让我借着你给我的勇气上场,拿下这个奖杯!

  前方的荆棘被熊熊大火焚烧殆尽,黎明的光芒破开迷雾,那个如火般的少年就那么直直地闯到他跟前,将他从那泥沼之中拽了出来。

  “你就不想要打真正的篮球吗!杰帅!”

  那声质问振聋发聩,那个扣篮打破的不仅仅是他的防守,更是击碎了那束缚着他的无形锁链。

  喜羊羊看着对面突然变了气场的杰帅,痛苦地捂脸。

  沸羊羊,你可真是个秘密武器。

—————————————

这几周的事情总算忙完一些啦!心理小家的剧初赛过了,而且还得到了评委姐姐的好评,开心,鼓掌(呱唧呱唧)

最近因为一些课程面临结课要准备复习考试,然后英语四级又要来了,新的立体构成课又相当耗费课后时间,所以更新会很慢,考完四级以后应该能够恢复到70赞左右就更新,近期的话还是只能不定期,在这里和大家说声抱歉。

然后因为发现自己真的很嗑杰沸的救赎感和鹰暖这种傲娇×温婉的感觉(其实就是想看鹰傲天追星)所以还是把这俩改成微cp向了,于是ALL喜就改成喜中心啦ww

想要很多评论——评论多的话我会很有动力的!

啊对,喜儿要生日了,生日贺图还在画,超轻粘土做的蛋糕堪堪提上日程(甚至还不会用超轻粘土),文还没想到写什么,评论区发表一下抽一个能短篇结束的写一写叭

评论(80)

热度(3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